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浙江省军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张清单,聚焦官兵“急难愁盼”


本报讯 张沈欣、记者童玮报道: 战备训练器材是否配发到位?经济适用房建设、老旧小住房改造进展如何?军人公积金贷款对接得怎么样……10月13日,浙江省军区召开办实事督导推进会,检查三张清单落实情况。

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效清单。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该省军区积极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我为部队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他们通过基层调研、听取官兵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机关各办局对口领账、具体到人,形成责任清单;制定措施办法,明确完成时限,形成实效清单。同时,利用首长办公会、行政例会等时机,公开晾晒三张清单落实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两年部队调整改革,人员流动频繁,住房问题成为不少官兵的“挠头事”。对此,该省军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核查摸清住房底数,带着温度清退整改违规住房。他们详细制定出台住房分配、住用、维修、腾退和出售5个配套制度规定,构建了“分、管、修、退、售”全流程闭合回路,保证每名达到分房条件的官兵都能住上符合职级标准的住房。与此同时,省军区保障部门对家属院视频监控和人车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推动实施校车、自动洗车、电动车充电桩等便民项目,并加大对机关食堂智慧化升级,提升办公生活服务保障质效。

各军分区(警备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嘉兴军分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点对点答复解决官兵急需急盼的36项困难诉求;宁波军分区采取“全时指导帮带、全力解难帮困、全程跟踪问效”的工作模式,为基层办实事的总体推进率提升到94%。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8月1日,杭州退休所士官苌鹏飞父母家中发生煤气爆炸,祖母和母亲伤情严重。该所党委一边帮助联系医院,一边为其申请困难补助,帮他渡过了难关。谈起这些,苌鹏飞感动地说:“有事找组织,难事不发愁。我要更好地投入工作,回报组织关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