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阿克苏军分区协调银行推出贴心服务

军人军属喜领拥军优抚银行卡


本报讯 徐强、特约记者张强报道:“每月工资发放日,配偶荣誉金、父母赡养补助金自动转入相应的拥军优抚卡,所有手续费全免……”近期,新疆阿克苏军分区通过与当地银行合作,办理了千余张拥军优抚银行卡,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官兵和军属。

阿克苏军分区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家属未随军的较多,官兵领到配偶荣誉金和父母赡养金还要再通过手机转账。对此,该军分区主动对接辖区国有银行网点,筹划相关专属金融优惠服务项目,为军属办理拥军优抚卡,并定制了一批具有拥军优抚特色的快递信封,采取免费快递送达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把部队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军属。

记者在该军分区办公现场看到,2名邮政快递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核对银行卡号与收件人信息,打印并贴上一张张快递单,而后通过快递将拥军优抚卡寄到全国各地的军属手中。另一边,由2名银行工作人员组成的移动金融服务队,正在为临时来队的3名军属办理拥军优抚卡业务……银行业务负责人张谨介绍:“持拥军优抚卡在全国对应银行的所有网点均可享受贵宾服务,该卡具有功能全、易操作的特点,免收工本费、年费和管理费,跨行转账、取款等所有手续费全免,转账成功后还会短信提醒。”军嫂薛跳跳感慨地说:“拥军优抚银行卡虽小,但是暖意满满,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部队的细致关怀,更有属于军属的荣光!”

今年以来,该军分区主动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协调地方相关单位,为40多名军娃办理入托入学,为100余名官兵办理家属随军,为官兵家属提供了高标准、贴心走心的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