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电影基金会举办国防军事电影盛典

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开启

遴选10部优秀国产影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


本报讯 王军、张年祥报道:“永远跟党走”2021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于10月22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举办,正式开启了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

此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共选送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出品的国产军事题材影片30部。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从中遴选了《1921》《古田军号》《守岛人》《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突破口》《长津湖》《金刚川》《爱我长城》《浴血无名川》《血战狙击岭》等10部优秀影片,作为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重点推介影片,推荐给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观看。

这些影片围绕唱响爱党爱国爱军主旋律,用丰富多彩、时代特色鲜明的电影艺术再现建党、建军、新中国成立的苦难辉煌历程,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弘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观众学习党史军史的政治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将发挥重要作用。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是由国家电影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国防教育电影项目公益品牌活动。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介绍,该计划自2009年启动以来,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不断创新活动模式、推陈出新,持续开展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公益发行展映工作;组织实施“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助力国防军事题材影片的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人民院线工程”的工作部署,在各省(区、市)陆续建立了300个“国防万映特色影院”;持续举办国防军事电影盛典活动,进一步推动国防军事题材电影创作和宣传推广,更好地助力全民国防教育。12年来,活动累计组织放映国防军事题材优秀影片18万场,1.2亿人次通过观影接受国防教育。

下一步,中国电影基金会将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全面推进国防军事电影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让优秀国产国防军事电影走进千家万户。

上图:2021国防军事电影盛典活动现场。赵晓东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