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首批女飞行员

成功首飞国产某新型直升机


本报讯 郝晴、杨玉妮报道:11月中旬,南部战区陆军某空中突击旅组织新飞行员新机型改装飞行训练。伴随着战鹰缓缓着陆,作为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员,白隽仪成功完成起落航线、仪表飞行等基础课目,实现国产某新型通用直升机首飞。

旅长易长欣介绍,在新飞行员群体中,两名女飞行员徐枫灿、白隽仪,显得格外亮眼。毕业分配时,她们主动选择到边疆基层部队,从院校飞高教机到飞国产某新型通用直升机,她们的改装进度一直在加速。

“训练中,我们要熟练掌握新机型战技术性能、标准操作程序,以及各类机载设备的使用方法,完成飞行课目地面预习、模拟特殊情况处置带飞等飞行训练课目。”徐枫灿说。

本次国产某新型通用直升机首飞课目为悬停起落航线飞行,飞行时长为2小时。“这款新机型系统更加复杂,对操作上的精细度要求也更高,对新飞行员是不小的挑战,需要比以往更加谨慎专注。” 白隽仪表示。

“整体表现超出预期!”同机的飞行教员肖艳兵对白隽仪的首飞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带教过程中,她能从严要求自己,自主钻研飞行训练中的重难点,考虑问题全面,并且心理承受能力强,飞行时遇到问题能认真听取意见,及时调整心态。

“进入新战位,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能够首飞国产新型战机是我的荣幸,我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战斗员。”走下战机的白隽仪坚定表示。

上图:白隽仪待命起飞。

李春国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