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人武部

自主研发自动报靶系统


本报讯 李国强、记者赵雷报道: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人武部组织实弹射击,军事科参谋卢利广通过自动报靶系统,逐步调整射击姿态,及时修正弹道偏差,打出了优异成绩。

据悉,自动报靶系统是该人武部集中力量自主研发的。文职人员、后勤科助理员张崴针对传统报靶方式效率低下的问题,毛遂自荐主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查阅大量资料,先后设计出几套自动报靶系统方案。人武部领导确认方案可行性后,成立研发小组,组织力量实施具体技术攻关。历时3个月,自动报靶系统终于成形。这套系统主要由靶标弹着点传感、无线传输、液晶显示3个模块组成。射击时,射手可通过身边的显示屏,实时查看靶标上弹着点方位信息,及时调整射击。

前不久,全市基干民兵集训期间,这套自动报靶系统闪亮登场。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套系统操作简单、精准度高。鸡西军分区领导介绍,经过试用,该系统实用可靠,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使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