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省军地联合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改造女子民兵防雹连训练场


本报讯 张宏飞、记者曹琦报道:冰雪覆盖的关山脚下,冷风刺骨,陕西省陇县女子民兵防雹连的女民兵们却倍感温暖——她们期盼已久的训练场改造升级提上了日程。

陇县地处陕甘宁三省交界地,地形复杂,自古多冰雹,人民深受其害。1974年初,该县成立女子民兵防雹连,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48名女民兵,担起防雹重任。连队组建以来,女民兵们累计发射防雹弹12万发,多次为当地挽回经济损失,被乡亲们亲切称为“女子管天兵”。

由于连队基础设施建设时间早,连队训练场、弹药库等配套设施相继老化,一度成为制约连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

“练兵备战、为民减灾没有小事,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难题。”前不久,该省军区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协调当地政府,加快推动女子民兵防雹连训练场改造升级。很快,当地有关部门为该连划拨专项经费。

省军区随即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建好用好管好训练场地有关事宜,要求业务部门加强具体指导,确保经费花在刀刃上。

据悉,该女子民兵防雹连训练场改造升级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将在此基础上,配发一些现代化模拟训练器材及教练弹,助力连队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