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科技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加坡从以色列购买新型无人机


■杨龙霄 郭秉鑫 杨润鑫

新加坡国防部表示,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将承担海上监测、天然气和石油钻井平台保护等任务。同时,该机也将用于海上作战任务,满足海军不同使用需求。新加坡此次购买新型无人机,是对现有无人机机队的有效补充,以改进新加坡空军和安全部队的地面态势感知能力。

日前,新加坡国防部发布消息,新加坡空军已经从以色列购买新型近距离无人机(Orbiter4),以进一步增强该国武装部队的实力。该型无人机上搭载光电/红外探测装置和搜索雷达,可满足海军不同使用需求。

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采用开放式体系结构,允许使用者根据作战需求进行改造,因而具备较高的适用性。另外,该机无需跑道起飞且载荷量大,可适应多种地形和恶劣天气条件。值得一提的是,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共有6种自主飞行模式,可用于精确制导武器的目标指引、战后毁伤评估、通信、电子情报战等,提高了该机的实时情报获取效率。

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设计轻巧且飞行性能出色。作为一个多功能轻型平台,该机翼展仅5.4米,最大起飞重量50千克,具有高度便携性和易于部署性。与其他同类型无人机相比,该机采用轻巧设计,负重却达12千克,同时可连续24小时执行任务,最大飞行高度5.5千米、最高飞行速度约130千米/小时,扩展了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任务范畴。

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的隐蔽监视能力较强。凭借较强的静音飞行能力,该机可作为陆地和海上无人平台,独立使用或联合大型无人机,从不同高度对战场进行隐秘扫描。机上配备卫星通信、合成孔径雷达等一系列光电载荷,既能从高空鸟瞰战场,又能从低空对特定区域进行深入监视,还能无间断对监测区域进行扫描,对多个目标进行高分辨率跟踪与调查,展现出在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方面的精密监测能力。

Orbiter4近距离无人机的采购计划,是近年来新加坡国防部数项军备采购和升级计划之一。目前,新加坡国防部正通过采购、重组等方式推动实现“新加坡武装部队2040”愿景,以确保自身作战能力和灵活性,满足作战需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