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四川省苍溪县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培训规划

36名退役军人结业即上岗


本报讯 牛波、侯立明报道:“幸亏参加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培训,拿到挖掘机特种职业操作证,我很快在一家建筑公司找到工作,待遇非常不错……”近日,收到被正式录用的通知,四川省苍溪县退役军人陈兴桐跟战友分享喜悦。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技能培训为手段、职业推介为抓手、实现就业为目标”的工作思路,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真实想法和职业技能需求后,该局先后与30多家有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一系列“技能培训+职业推介”举措,让他们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一门技能,从而顺利就业。

这次培训,该局与苍溪县艺才职业培训学校、苍溪县工程机械技术培训学校等专业机构合作,免费提供食宿并代缴培训费用,为退役军人开展为期2个月的土建施工测量和挖掘机操作两大项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培训学校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教学,通过理论教学、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等方式,让退役军人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积累,达到培训的效果和目的。经过2个月集中培训,36名退役军人掌握了土建施工和挖掘机操作技术,经该局与培训学校双向推介,于近日全部走上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该局已先后组织4批13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厨师、电焊工、挖掘机等职业技能培训,其中120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全部实现就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