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疆军区某团

高原驻训连队有了康复理疗室


本报讯 唐亚云、记者杨明月报道:“我的腰痛症状明显减轻了,没想到在海拔5300米的雪域高原也能享受到如此专业的康复理疗。”6月初,刚刚做完理疗的南疆军区某团警卫勤务连中士齐光增伸了伸腰,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据了解,这间康复理疗室是该团依托卫生连开设的,已投入使用2个月,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几天前,齐光增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连贴几天膏药仍不见好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来到康复理疗室求助。卫生员练佳闻运用针灸和推拿为其进行康复理疗,齐光增疼痛明显缓解。

该团赴高原驻训期间,有个别官兵的颈肩、腰椎、膝盖、踝关节等部位落下训练伤,不同程度影响着日常工作训练。

“官兵身体健康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今年年初,为有效防治训练伤和高原疾病,该团通过向上级申领和自行购买的方式,购置牵引床、特定电磁波治疗仪、短波治疗仪、电子针治疗仪等一批康复医疗设备。此外,他们还协调部队医院、军医训练大队等单位,选送医务人员系统学习针灸、拔罐等技能;开展高原防病常识教育,为营连下发《高原常见训练伤预防手册》,让官兵全方位了解掌握预防各类疾病的相关知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