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有问题立刻解决”


■张荣法 本报特约通讯员 万东明

很多事情关乎部队战斗力、关乎军人军属权益、关乎武装工作质效,不能拖,也拖不起,必须主动出击、迅速解决。——刘东升

“我上周反映的问题,这周就解决了!”近日,江苏省泗阳县一位军属带着一面写有“情系军属,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泗阳县人武部,拉着政委刘东升的手道谢。

“一家单位在这名军属家的责任田旁施工,操作不当,毁坏了部分麦苗。”刘东升说,“接到军属电话后,我们立刻调查取证,与施工单位对接。很快,军属就拿到了赔偿金,施工单位也承诺加强管理。”

有事马上办、有问题立刻解决,这是刘东升的工作准则。“很多事情关乎部队战斗力、关乎军人军属权益、关乎武装工作质效,不能拖,也拖不起。”刘东升说。

2020年9月下旬,刘东升从武警某部处长岗位交流到泗阳县人武部任部长。对于他在新岗位的作为,战友们都充满期待。期待,是有理由的。入伍20多年,刘东升立过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从基层到机关,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干得很努力。

泗阳县人武部是个“老先进”,但随着人员新老交替、人才青黄不接,全面建设进入瓶颈期,各项工作难突破。在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检查通报中,该县暴露出不少问题。

“有问题立刻解决!”刘东升不等、不拖,带着工作人员快马加鞭,一个一个单位地“过筛子”,拿着“放大镜”查找问题,加班加点指导有关基层武装部制定整改方案。

一间间房间被腾出,一批批器材配到位……在各方统筹推进下,该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现“逆袭”,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看着焕然一新的工作阵地,不少专武干部感叹:“有新舞台,必须加油干!”

刘东升和时任政委吴朝伟在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同时,深入一线摸排情况,第一时间将专武干部队伍现状和问题带到县委常委议军会上。随后,该县重新核定专武干部编制职数,新增6个干事编制,交流转岗7名超龄专武干部,新配3名部长、15名武装干事,专武干部队伍迸发新活力。

人人有奔头,事事有着落。随着专武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该县武装工作多项考评指标走在前列,众兴街道创新基层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部站融合”的做法,还被上级转发。

任职一年,“刘部长”改任“刘政委”。履新之时,刘东升将“扛起责任,当好先锋”写在案头,并且在党员大会上郑重承诺:“冲锋看我的,干事看我的!”

上图:刘东升(左)在检查人武部战备物资器材。张荣法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