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青岛市开通退役军人乘机绿色通道

服务有温度 全程享优先


本报讯 刘朋朋、荣旻湜报道:“没想到,退役军人乘机也能优先啦!”7月14日,退役军人贾殿富在胶东国际机场值机柜台办理完登机手续后,他的登机牌和行李箱都贴上了绿色的优先标识,在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从退役军人优先通道进入待检区进行安检。

据了解,在对现役军人依法优先基础上,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推出退役军人优待项目,在值机、安检、登机等工位开通绿色通道,在醒目位置张贴退役军人优先标识。退役军人在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手续时,可以凭优待证享受优先服务,机场工作人员在登机牌和行李箱上张贴专门的优先标识,实现全流程优先,极大便利了退役军人出行。

“我们出示优待证可以免费乘公交地铁,现在连坐飞机也有优先通道了,值机、安检比之前快了很多。”退役军人刘世欣说,小小的优先标识,折射出全社会的尊崇关爱,让老兵们获得感满满。

据了解,目前胶东国际机场退役军人优先的硬件设施已相对完善,机场将进一步提升软件建设,把退役军人优先纳入新入职员工教育培训内容,引导广大员工自觉落实优先措施,用心用情做好优待服务。机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深化拓展拥军服务,引导机场店铺加入拥军联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服务。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推出的退役军人优待项目是退役军人优待工作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拓展,他们将继续号召更多热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拥军优属事业中来,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