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省衡水市发挥榜样力量开展征兵宣传

航天梦助推参军热


本报讯 张斌、彭祥报道:7月27日,河北省衡水市军地领导一行来到深州市兵曹乡蔡张村航天员蔡旭哲家中走访慰问。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握着蔡旭哲父亲的手说:“蔡旭哲是家乡的骄傲,是青年的好榜样。最近很多青年听了旭哲的故事报名参军,咱们市今年兵员质量非常高。他现在在太空执行任务,家里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

蔡旭哲1995年入伍,今年成功入选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为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参军入伍,7月初,衡水市军地联合启动“学航天精神、立报国壮志”征兵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航天员的先进事迹。

“蔡旭哲从一名农村青年成长为优秀航天员,先后通过上百个课目的训练……”7月25日,兵曹乡武装部长冯建纯在集市向现场群众讲述蔡旭哲逐梦太空的故事。活动开展以来,市征兵办充分利用大学生暑假返乡时机,成立专武干部、民兵和民警组成的宣讲分队,在商业区、车站等地进行宣讲。

7月21日傍晚,市征兵办在市中心休闲广场组织了一次征兵主题快闪活动,邀请蔡旭哲的老师和同学来到现场,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歌曲《从军歌》、山东快书《去当兵》等精彩表演吸引市民驻足观看。蔡旭哲的高中老师郭永前说:“蔡旭哲中学时的偶像是抗美援朝一等功臣、英雄飞行员王海,他在榜样的激励下走上从军路,希望青年朋友们和他一样树立参军报国的志向。”

活动结束后,征兵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征兵政策。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路万里咨询政策后说:“蔡旭哲的事迹鼓舞了我,坚定了我报名参军的想法,将来我也想到太空去看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