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西蒙山县

一等功臣为征兵代言


本报讯 曹学兵、记者陈典宏报道:“岁月静好,需要你我共同守护!蒙山好儿女,报名参军吧……”连日来,一段征兵宣传短视频在广西蒙山县刷屏,视频主角是蒙山籍退役军人、一等功臣梁盛春。一等功臣为征兵代言,以自己的军旅故事激励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在该县引发热烈反响。

梁盛春1974年入伍,曾在边境作战中荣立一等功。这位经历过生死考验的老兵,深知和平来之不易,从部队退役后,他全身心投入国防教育,进学校、下村屯,40年如一日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普及国防知识。

今年下半年征兵伊始,应蒙山县人武部邀请,梁盛春为征兵代言,协助征兵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讲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投身军营。此外,人武部还协调县融媒体中心,为梁盛春拍摄征兵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户外宣传屏向市民推送。

视频里,梁盛春那身旧式军装上,缀满象征军人荣耀的军功奖章,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建功沙场的热情。

“梁盛春是我们县的骄傲,也是我的偶像。”报名直招士官的新圩镇大学毕业生官鑫杰说,下半年自己如能二次入伍,一定要以梁盛春为榜样,早日立功受奖,为家乡争光。

日前,该县崇军尚武氛围愈发浓厚。该县征兵办数据显示,下半年大学毕业生网上报名应征人数创历史新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