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紧贴担负任务 突出实战导向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武部从难从严组织民兵集训


本报讯 王喜臣、高建南报道:八一建军节前夕,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武部在民兵训练中心举行应急连集训总结大会,表彰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并颁发奖状证书。受到表彰的民兵王西说:“这次集训不仅使我提高了军事技能,磨砺了战斗作风,还加深了对民兵身份的认同。今后,我要履行好民兵义务,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关键时刻听从召唤、冲锋在前。”

7月中旬,石景山区人武部紧贴担负任务,突出实战导向,围绕共同基础、专业训练、任务行动等5个方面12项内容,组织民兵应急连进行集训。他们采取理论学习、示教作业、现地操作、综合演练、考核验收等方法,按纲施训、科学组训,确保人员训齐、内容训全、时间训足。为激发民兵训练热情,他们配合开展军事技能小竞赛、小比武活动,通过张贴比武龙虎榜、颁发流动小红旗等形式,浓厚训练氛围。

集训结束前,该区人武部从难从严组织军事理论、队列动作、卫生救护、手榴弹投掷等课目的考核。为检验训练成效,他们采取综合演练的方式,组织突发情况处置、防火防汛器材操作使用、轻武器实弹射击等内容的考核,有效锤炼了民兵遂行任务的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