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全南县

吸纳退役军人助力信访工作


本报讯 钟传玉报道:近日,江西省全南县聘请百余名政策水平高、个人形象好、群众信得过的优秀退役军人,到信访代办站工作,一批信访矛盾得到较好化解。

全南县信访局为最大限度将信访矛盾化解在源头,变“上访”为“下访”,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综治中心设置信访代办站,将各行业、各专业调解专家整合在一起的基础上,聘请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助力信访工作。

这些退役军人上岗后严格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对群众信访分类施策,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某信访代办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林添石了解到农民存取款不太方便的诉求后,及时向上级反映。如今,在县金融服务机构的支持下,全县各行政村均开通了“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将银行的窗口从县城搬到了乡村,惠及万千农户。

退役军人助力信访工作,提高了信访工作质效。今年5月份以来,这些退役军人协助处理各类信访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收到了让群众满意、让地方党委政府放心的效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