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按岗位需求 设考核内容


本报讯 李世伟、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队列动作指挥规范、应急器材使用娴熟……11月上旬,河南省漯河军分区组织职工“十项技能”达标考核。参加考核的46名职工全部合格,优秀率达79.3%。

“‘十项技能’包括日常办公、理论基础、军事技能、应急能力等10项内容。”该军分区司令员陈先胜介绍,“国防动员系统调整改革后,现役军官编制压减,文职人员未全部到位,职工作为国防动员系统军事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与时俱进地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素质,接过担子、挑起大梁。”

他们围绕岗位任职所需,科学设计提升职工能力素质的方法路子,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题集训。机关人员围绕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公文格式、应急能力和网络使用等工作实际,精心设置集训内容。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老武装授课辅导,做好传帮带。

在此基础上,该军分区研究制订《漯河军分区职工“十项技能”考核评分细则》,对考核内容、评定分值、评定方式等进行细化量化,本着“全员额一人不漏、全过程管控不松、全考评标准不降”的原则,组织所有职工参考,切实提高学、训、考综合效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