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把爱心传递下去”


■徐 鹏 冯英军

“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儿子经过救治已康复出院,全家能安心过年了,谢谢你们!”春节前夕,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二组村民张现军,带着妻儿来到新密市人武部,送来一面绣有“爱心捐助,大爱无疆”的锦旗。

张现军从小崇拜军人,虽没能实现从军的愿望,但将对军人的感情化作拥军的行动。村里土地流转后,他和父母、妻子开了家鞋垫加工厂,对外销售的同时,经常为驻军部队官兵送鞋垫。

2021年7月,郑州遭遇持续暴雨,子弟兵昼夜奋勇抢险。张现军和家人连夜赶制100双鞋垫送到人武部,请他们转交给抢险救灾的官兵。虽然这两年经营状况不佳,但张现军很乐观,他相信一定会走出低谷,拥军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去年12月16日,张现军9岁的儿子因重病导致昏迷,被送进河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费告急。

市人武部爱心帮扶小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组长、人武部政委马昕立刻组织捐助活动。爱心帮扶小组成员还将张现军一家的遭遇发至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号召更多的人帮助这位拥军农民。

在海南某部服役的新密籍一级上士冯波看到信息后,很快汇来捐款。在海军某部服役的二级上士王海名,退役军人王敬礼、王国武,新密市岳村镇武装部长田停停等也纷纷捐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高腾多次参与爱心帮扶,他给马昕留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听了张现军的拥军故事,我很感动。捐款微不足道,却是我的心意。”

曾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农村女孩冯莹莹也汇来捐款。她激动地说:“遭遇车祸后,新密市人武部多次为我组织捐助活动,还协调部队医院为我治疗。现在,我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