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她们义无反顾选择了戈壁军营?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何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27 00:32

谭文秋:大漠青春书壮志

在进入部队前,谭文秋对军队的感触是刻板、不真切的“敬畏”,敬军人的英姿飒爽,保家卫国,畏军队戒备森严,不容侵犯。回想报名之初的忐忑,如今已是正式军队文职人员的她内心从容,坚定。

随着试用期的结束,半年的军营生活,让她感受更多的是坚持与守护。荒凉戈壁,气候恶劣,戈壁大漠的阴晴不定,时常伴随的风沙干涸,让专业学习气象预报的谭文秋也感叹大漠戈壁的“说变就变”。耳闻目睹这里军人的日常,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在他们眼里始终充满了坚定,这深深感染着谭文秋的内心,她理解了坚守与传承的意义。

在地方的时候,谭文秋觉得战争离大家很远,只有新闻里才有战争,直到自己成为军队的一员,她才知道战争“就在身边”,在这个不需要“和敌人撕扯在一起”的信息化时代,她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专职于气象预报,服务于人民军队。

舍弃繁华,一身戎装,谭文秋内心充满了坚韧的力量,作为全军第一批文职人员,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要彻底从地方人员转变为军队一员,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艰苦的磨砺定能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