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她们义无反顾选择了戈壁军营?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何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27 00:32

司美琦:不爱红妆爱武装

青春阳光的司美琦,是沐浴着七色光辉成长起来的90后,风华正茂的她有一份对军营的向往和热忱,有着对军人的憧憬和梦想,在最美好的年华经历最美好的时代,那份对橄榄绿的倾慕,让司美琦大学毕业就选择了军队文职工作,带着激情和梦想把未来开往戈壁大漠。

军营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这么多人留恋和向往?司美琦在寻找心中的答案。清晨打破寂静的呐喊,绿茵场上执着的奔跑,整齐划一的队列......缕缕清风诉说着军营的故事,她开始习惯每一天的学习,训练,生活。时间记录了她成长蜕变的足迹。

半年的生活和学习,司美琦已经初步完成角色转变。分配在计量岗位的司美琦,面对工作中一台台陌生的仪器,只有深钻细研,精益求精才能更好完成工作。感受过前辈们对军队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技术知识的学无止境,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让她更理解了为什么前辈们能扎根戈壁,不求功名地无私奉献。作为新生力量,司美琦希望带着这身戎装在军队磨炼意志,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对于自己的选择义无反顾,全心全意,这大概就是她留给青春最美的日记!

咫尺与远方,她们不约而同选择了背井离乡;安逸与挑战,她们选择迎难而上;奉献与索取,她们选择和军人一样付出。这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