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莫桑比克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交火再起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帅帅 李晓鹏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5-16 11:31

新华社马普托5月15日电(记者于帅帅、李晓鹏)莫桑比克防暴警察与最大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武装人员15日在中部赞比西亚省发生交火,政府军方面两死一伤。这是莫抵运一周前宣布暂停袭击政府军和平民后,双方发生的第一起交火。

莫警察总司令部发言人佩德罗·科萨说,在接到有约30名莫抵运武装人员在当地出现的报告后,防暴警察前往调查,遭到莫抵运武装人员的袭击。他说,政府军将继续在当地追查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

莫抵运领导人德拉卡马的发言人安东尼奥·穆钱加向媒体证实了双方发生交火,称交火原因是政府方面挑衅赞比西亚省的莫抵运成员。

目前莫抵运武装方面伤亡情况尚不清楚。有报道说,政府军在交火中抓获了两名莫抵运武装人员。

1975年莫桑比克独立后,莫抵运长期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直至1992年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去年10月21日,莫桑比克政府军攻占了德拉卡马隐居一年之久的丛林基地,但德拉卡马逃脱。莫抵运随即宣布和平协议无效,并在随后几个月发动数起武装袭击,造成数十名平民和士兵死亡。

德拉卡马本月8日在进行选民登记后曾公开表示,莫抵运武装暂停对莫桑比克中部索法拉省地区政府军和平民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