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俄外长说期待欧安组织观察员近日赴俄考察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春霄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7-29 06:54

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高春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表示,俄方期待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员于近日赴俄考察。

拉夫罗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期待欧安组织观察员于近日赴俄罗斯古科沃和顿涅茨克检查站考察,俄方愿为其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拉夫罗夫还说,他在27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示,希望欧安组织观察员的考察不受任何阻碍。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断被指责利用这两处检查站从俄境内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和人员,希望欧安组织观察员赴俄考察能够消除对俄罗斯的怀疑。

此外,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将继续与西方国家和乌克兰保持沟通。他说,俄方仍希望能够通过协调促使乌克兰冲突双方直接对话,俄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切实履行日内瓦文件。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罗斯托夫州政府发言人亚历山大·季托夫当天说,第一批欧安组织观察员将于29日抵达该州,其他欧安组织观察员将于30至31日陆续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