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伊拉克总理说不需要外国地面部队支持

来源:新华社作者:尚乐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9-18 06:03

新华社巴格达9月17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表示,伊拉克不需要外国地面部队帮助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阿巴迪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媒体表示,美军空袭行动为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提供了帮助,但外国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打击极端武装是不可能的,“我们不需要也不会允许(外国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

阿巴迪的这一表态是对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关于美国有可能派遣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说法的回应。邓普西16日在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听证会时说,如果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的作用失败,极端组织对美国构成威胁,他会向总统奥巴马提出“可能包括派出地面部队”的建议。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美军自8月8日以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目标实施了160余次空袭。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0日宣布,将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空袭,以削弱并最终摧毁这个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