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援助叙反对派计划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而捷 易爱军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9-18 09:49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一项修正案,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援助叙利亚反对派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计划。

众议院当天以273票赞成、15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旨在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训练和装备支持的计划,该计划以修正案的形式添加在为联邦政府提供运营资金的议案中。国会参议院有望于本周晚些时候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奥巴马在投票后发表声明说,众议院当天的决定朝最终击溃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援助叙温和反对派同时将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创造条件。他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这一计划。

奥巴马还表示,美方将在叙利亚境外与中东地区国家共同实施这一计划,参与计划的美军士兵不会出现在叙利亚境内。

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计划是奥巴马10日宣布的全面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其他措施还包括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动“系统的”空袭、防范该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继续向流离失所的无辜平民提供人道救援。

奥巴马17日在访问美军中央司令部时重申美方军事人员不会参与针对“伊斯兰国”的作战任务。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也表示,美军士兵将为伊拉克地面部队提供协助,但不会参与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