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韩再次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  原定于2015年底

来源:新华社作者:穆东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24 08:33

(原标题:美韩再次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穆东)美国和韩国23日同意再次推迟原定于2015年底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23日出席在美国五角大楼举行的第46次美韩安保会议。双方决定推进有条件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方案,且没有明确提出具体移交时间。分析人士认为,美韩之间的这一决定事实上可以看作无限期推迟移交时间。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之前,驻韩美军司令部继续驻扎在首尔龙山基地;到2020年韩军军事打击能力进一步升级之前,美国210炮兵旅继续驻扎在京畿道东豆川基地;为应对包括朝鲜核威胁在内的区域安全变化,推进由韩方提议的有条件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方案。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一直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而由于朝鲜半岛核问题,驻韩美军司令部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收回却一再推迟。

24日,韩民求还将与韩国外长尹炳世出席第三次美韩2+2会谈,讨论一系列双边安保和联盟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