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太平洋岛国论坛决定恢复斐济参会资格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鹏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24 13:58

新华社苏瓦10月24日电(记者刘鹏)太平洋岛国论坛24日宣布,因斐济已成功举行议会选举,论坛决定恢复该国的参会资格。

太平洋岛国论坛设于斐济首都苏瓦的秘书处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由太平洋岛国论坛主席、帕劳总统汤米·雷门格绍代表论坛做出的这一决定。

声明说,雷门格绍已致信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告知了这一决定,并对他领导的斐济优先党在今年9月的议会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

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表示,期待斐济重新参与论坛所有活动。

斐济2006年发生政变。2009年5月2日,太平洋岛国论坛以斐济政变领导人姆拜尼马拉马没有在5月1日前公布2009年底举行大选的日期为由,中止斐济参会资格。

太平洋岛国论坛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帕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