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法国说向俄交付"西北风"级攻击舰条件尚不具备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张琴2014-10-30 20:03

(原标题:法国说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条件尚不具备)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潘30日对媒体表示,目前法国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尚不具备。

萨潘说,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是乌克兰局势走向缓和与正常,且俄罗斯在其中扮演积极角色。目前乌克兰问题虽出现改善迹象,但仍令人忧虑。因此,法国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尚不具备。

此前,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曾于28日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11月就是否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作出决定。一天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于29日对俄媒体说,法国将于11月14日向俄交付这艘战舰。

法俄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这两艘攻击舰将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交付给俄罗斯海军。

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胁,将取消与俄方的这一军售合同,但同年5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又表示,法国将继续履行这一合同。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具备远程兵力投送及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