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加拿大国会枪击重演 美英德警惕"独狼"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4-10-30 20:59

加拿大民众悼念枪击案牺牲士兵。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和英国在加拿大国会大楼发生恐怖袭击后相继提高了戒备,德国内政部长同时警告,德国正面临恐怖独狼袭击的“严重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宣布提升美国各大城市政府大楼的安保措施,以应对持续不断的恐怖威胁,防止加拿大议会袭击事件在美国上演。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记者,尽管当局没有接到针对美国目标的确切情报,但近期却有不少恐怖组织,如“伊斯兰国”的支持者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对美国发动攻击。

美国这名匿名官员透露,美国国土安全部在情报机构对这些恐怖组织发出的威胁进行了多个月的监察后,决定采取新的保安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全球的局势发展,为谨慎起见,我们决定提高警惕,保护美国的设施与人员。”

约翰逊指出,他已下令加强在华盛顿等主要城市,以及美国各地多达9500座政府大楼的安保措施。约翰逊警告,美国的国家与地方安全局将对可能发生的“由独狼或小组展开的小规模攻击行动”提高戒备。

上周,一名32岁的枪手先在加拿大渥太华市中心的国家战争纪念馆击毙一名士兵,接着逃入不远处的议会大楼,最终在大楼内被保安人员击毙。

加拿大当局形容枪手是患有精神病的毒贩,他在袭击发生前曾录制视频,称自己因受到意识形态和政治动机的影响而发动袭击。

此前,英国军方消息人士也透露,英军在伦敦的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广场部署了武装士兵,以确保安全。这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部署武装士兵不是因为接到特定的威胁,而是为了起威慑作用。

英国伦敦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广场每天都吸引大批旅客观光,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官邸就近在咫尺。消息人士称,部署武装士兵的决定是在加拿大议会遭袭后,伦敦一名武装司令下达的命令。

鉴于“伊斯兰国”组织对英国本土构成的威胁,英政府今年8月曾把恐袭警戒升至第二高。

与此同时,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前天也发出警告,指德国目前正面临独狼袭击的“高度威胁”。

德梅齐埃前天在柏林举行的安全会议上称,除了面对从叙利亚回国的德国激进分子的威胁,国内一些敌对极端组织也可能随时爆发冲突。德梅齐埃说,德国的安全机构相信,国家目前面对的最大威胁来自单独行动的激进分子。

他指出:“目前的局势严峻。危险人士的人数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我们代表自由,所以成为被憎恨的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