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奥地利14岁中学生涉嫌发动"圣战"袭击遭逮捕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向责任编辑:张琴2014-10-30 21:20

(原标题:奥地利中学生涉嫌发动袭击遭逮捕)

据奥地利《信使报》30日报道,奥地利宪法保卫机构28日逮捕了一名涉嫌以“圣战”名义图谋发动袭击的14岁中学生。  报道说,这个名叫默特卡恩的男生是在圣珀尔滕市一所学校上课时被带走的。调查人员说,在讯问中,默特卡恩承认想在维也纳火车西站等目标处制造爆炸事件。为此,他从互联网上下载了制造定时炸弹的指南,并打算搞到需要的东西。在他还没有走到这一步时,宪法保卫机构采取了抓捕行动。据透露,早在一个月前,他已经遭到当局的监视。

据报道,默特卡恩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了解有关“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信息,甚至想加入该组织。目前,检察机关正以涉嫌参与恐怖组织的罪名对他展开调查,同时调查是否有幕后主使。

奥地利宪法保卫机构认为,奥地利境内有约140名“伊斯兰国”的潜在追随者,其中大部分人有移民背景。奥地利内政部说,当局迄今已经对100名疑似“圣战者”启动了司法调查程序。(记者刘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