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火箭爆炸事故:现故障后使用自毁系统引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康哲2014-10-31 16:06

10月27日,美国航天局安塔尔火箭在升空6秒后发生爆炸。相关人员认为他们的运算几乎完美,但是却发生了爆炸。该火箭原本负责发射向国际太空站进行补给服务的载运飞船天鹅座宇宙飞船。据NASA公布的录像显示,火箭升空后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发生运载火箭爆炸事故,火箭制造公司的负责人30日称,在发现火箭出现问题后,公司运用自毁系统使火箭爆炸。

轨道科学公司企业传播副总裁巴伦·贝尼斯基在电子邮件中确认,该公司使用了飞行中止系统。

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美国SpaceX公司顾问委员会成员马克·凯利称,这是正确的做法。他表示,在确认火箭无法进入轨道后,他们运行了自毁系统,以保证火箭不会坠毁在人口稠密的地区。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天鹅座”无人货运飞船,运载火箭起飞6秒后爆炸。

目前,美国宇航局仍在调查事故原因。有专家怀疑是俄制引擎故障所致,俄罗斯制造商29日对此表示否认,称引擎“工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