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日本政府称朝鲜正寻找相关证人 调查绑架受害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康哲2014-10-31 18:17

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回应日朝绑架磋商问题(共同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透露,在日前于平壤举行的、以绑架受害者安全情况再调查等为议题的日朝磋商中,朝方表示正就12名生死不明的绑架受害者是否曾入境、入境原委以及生活环境等进行调查,并正在寻找与受害者相关的新证人。

首相安倍晋三在31日的众议院委员会上强调:“朝鲜已表示‘为确保调查可信度,将以客观且科学的方法调查’。我们的理解是朝鲜正从零开始调查。”

外相岸田文雄也在31日的记者会上强调:“听取了朝方有关调查机制、方法以及现状的说明。我要求尽快通报结果,并告知了所重视的问题。”

共同社此前报道指出,日朝所达成的基本协议是基于“行动对行动”的原则解决问题。但朝鲜此次的回应只表现在口头上,并非日本所要求的“行动”。要使绑架问题取得看得见的进展,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谈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