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黎巴嫩政党负责人称赞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顺责任编辑:李林2014-11-26 19:35

新华社贝鲁特11月26日电(记者刘顺)“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共产党正在开展的反腐倡廉行动,这不仅对中国国内意义重大,也将在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黎巴嫩社会进步党新闻发言人拉米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拉米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被世界上许多国家借鉴。但中国也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面临着各种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应对这些挑战。

拉米相信,中国的反腐倡廉行动将会取得全面成功。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和惩治腐败分子,中国的法制将会进一步健全,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将会更加顺畅。

拉米还指出,腐败是一种世界性的现象。许多国家都存在不同形式的腐败问题,中国的反腐行动将会对世界反腐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黎巴嫩也可以在反腐方面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黎巴嫩人民大会党新闻处负责人哈勒夫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大会党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他还认为,中国的反腐倡廉和加强法治建设无疑将为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哈勒夫说,中国已成为世界政治和经济大国。中国的发展需要坚实的基础来维护,而改革、反腐和惩治腐败分子是这一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倡廉也将有助于世界各国进一步增强对中国政治和经济制度的信任,并将有助于中国吸引更多的外资。

哈勒夫希望,中国在经济发展和反腐方面的成功经验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并希望黎中两国以及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