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称已制定援助乌军计划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志强责任编辑:李林2014-11-27 00:51

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记者张志强)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布里德洛夫26日说,北约已经制定一个很现实的全面计划,以保障乌克兰武装力量的需求。

布里德洛夫当天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评估了乌克兰武装力量的需求,进行援助的各种可能性“都已摆在桌面上”。乌克兰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美国准备在这复杂的时刻支持基辅。

布里德洛夫表示,目前国际社会正在努力帮助乌克兰,寻求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将与乌克兰领导人密切合作。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说,乌总统波罗申科当天会见了布里德洛夫。波罗申科在会见中表示,布里德洛夫的来访是标志性的。它清楚地表明,美国和北约在这复杂的时刻同乌克兰在一起。

波罗申科24日曾表示,将通过全民公决来决定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乌克兰媒体日前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现在就举行全民公决,51%的乌克兰民众赞成加入北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