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法国总统说欧盟可有条件减轻制裁俄罗斯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晓郡责任编辑:刘航2014-12-19 21:14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记者王晓郡)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在欧盟冬季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乌克兰局势取得实质性进展,欧盟将对减轻制裁俄罗斯敞开大门。

奥朗德说,解决乌克兰危机首先要全面落实乌克兰政府与乌东部武装9月签署的明斯克协议,并争取在明年初使该协议取得实效。

他说,来自乌克兰政府、乌东部武装、俄罗斯和欧洲安全合作组织的代表将于22日举行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讨论。

奥朗德认为,目前俄罗斯的经济状况艰难脆弱,这对俄罗斯不利,也对欧盟和世界经济不利。俄罗斯的困境源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欧盟对俄实施的制裁。

他说,乌克兰危机同时也重挫了乌克兰经济,并使欧盟目前面临援助资金濒临枯竭的难题。

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冬季峰会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也表示,欧盟主张与俄罗斯发展“一种良好的、负责任的”关系。

本届欧盟冬季峰会于18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经济问题和围绕乌克兰局势的外交政策为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