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几内亚比绍感谢中国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猛责任编辑:刘航2014-12-19 21:39

新华社达喀尔12月19日电(记者王猛)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几比)公共卫生部长瓦伦蒂娜·门德斯18日说,她代表几比政府由衷感谢中方及时为几比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大力支持。

门德斯是在中国埃博拉公共卫生专家组赴几比开展培训工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

她说,今年一些西非国家暴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政府及时驰援,多次向几比及周边国家提供防疫物资援助,“如同一股清泉流淌在非洲大地”。

门德斯说,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再次充分证明中国是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帮助非洲疫区国家早日摆脱疫情威胁。

中国驻几比大使王华表示,继向几比提供紧急物资援助后,中国再次积极响应几比政府请求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派遣防疫专家为几比基层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开展培训,帮助几比提升埃博拉防疫能力。

此次赴几比开展埃博拉公共卫生培训工作的中国专家共有3位,已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几比首都比绍,将在此及外地展开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