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伊拉克部署1300名新增军事人员

来源:新华社作者:穆东 关建武责任编辑:吴昊
2014-12-20 06:08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穆东 关建武)美国国防部19日称,美军将于明年1月下旬开始在伊拉克增加部署最多1300名军事人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已批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这次部署是执行奥巴马增兵授权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强调,此次增派人员将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和西部的安巴尔地区,其主要任务是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对抗“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提供建议和协助,但不参加战斗任务。同时,美军人员还将负责12支伊拉克作战力量的训练工作。

据了解,即将部署的美军包括来自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1000人和来自其他部队的300人。

美军目前派驻伊拉克的军事人员约为1400人。自8月8日以来,美军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量武器装备。最近几周的空袭还铲除了“伊斯兰国”数名高层成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