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推荐阅读>>正文

奥巴马承认美国黑人与白人之间有贫富差距

来源:新华社作者:关建武 穆东责任编辑:吴昊2014-12-20 14:17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关建武 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年末记者会上说,美国黑人与白人之间的收入和财富差距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当被问及非洲裔美国人的现状和种族问题时,奥巴马说,种族关系显然因最近的弗格森案和加纳案蒙上种族色彩,他正致力于警务执法部门与少数族裔之间重建信任的具体和实用措施。

在谈到与国会的关系时,奥巴马说,他已准备好与国会在明年重启新的开端。国会最近通过的预算法案是未来双方关系发展的一个“信号”,白宫与国会在一些领域有合作潜力,“我认为的确有机会在国会办成事”。

奥巴马同时警告说,他不会在医疗保险等自己总统任期内的核心问题上向共和党人做出让步。

奥巴马是民主党人。他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美国共和党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赢得国会参议院控制权,同时共和党还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这意味着至少在今后2年内,国会将由共和党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