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德两大防务公司合并 生产德军所有履带式车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宋乐责任编辑:张硕2014-12-20 16:54

(原标题:德国两大防务公司合并 生产德军所有履带式车辆)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宣布于12月17日与迪尔集团达成协议,收购了迪尔防务地面系统公司。协议条款并没有披露,目前需要获得德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此次收购标志着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仍在继续整合欧洲地面防务系统业务领域。

迪尔防务地面系统公司是履带式装甲战车的坦克履带和悬挂系统的主要生产商。其产品装备了德国国防军所有的履带式车辆。公司有370名员工,总销售额为5600万欧元(6870万美元),而迪尔防务公司总共有2900名员工,总销售额为5亿欧元。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履带式军用车辆产品有:“豹”2主战坦克车族;与莱茵金属公司的合资公司PSM公司的“美洲狮”步兵战车;以及基于“豹”1坦克的“猎豹”履带式防空系统。

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和迪尔防务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德国地面系统工业领域的整合。迪尔防务公司未来将更多地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包括制导武器、智能弹药及其影响和防护。对于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来说是把战略产品和服务整合到现有的投资组合中。

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一直积极主动地整合欧洲分散的地面防务系统业务领域。此次收购正值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与奈克斯特系统公司合并之际,2014年4月公司宣布与法国重型地面系统专家奈克斯特系统公司合并为一个合资公司,公司所有权分属法国政府所有的法国武器工业集团和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母公司威格曼集团。合并后公司总员工约为6000人,年收入约20亿欧元(25亿美元)。公司合并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与奈克斯特系统公司合并之前,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就开始探索潜在的合并。2006年打算与德国地面系统公司莱茵金属公司合并,后因故谈判破裂。近年来除了大规模并购外,公司还通过一系列小型收购推动地面系统领域的整合。2012年,公司收购了英国军用桥梁系统公司WEFL公司和德国工程集团EDAG公司的民用装甲车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