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埃及北西奈省发生迫击炮袭击事件致20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岩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1-30 06:06

埃及发生迫击炮袭击事件致20人死亡

新华社开罗1月29日电(记者马岩)埃及安全部门官员2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埃及北西奈省当天发生多起迫击炮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36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的多座军方和警方建筑当天遭数十枚迫击炮弹袭击,大片建筑被毁,人员伤亡惨重。此外,据事发地点附近居民说,炮击过后还响起密集枪声。

去年10月24日,北西奈省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0名士兵死亡,埃及政府随后宣布该省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本月25日,埃及政府决定把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至4月25日。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埃及军方随即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消灭和逮捕了大量极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