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希腊总理称希无意与国际债权人发生破坏性冲突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咏秋、陈占杰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1-30 07:02

希腊寻求通过对话达成减债方案

新华社雅典1月2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9日表示,希腊愿意在主权债务问题上与国际债权人对话,以便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齐普拉斯当天在雅典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后对媒体表示,希腊正准备认真与各方对话,以便达成对各方都有利的解决方案。他还表示,新政府将确保局势稳定。

齐普拉斯说,他与舒尔茨的会晤是建设性的,“有助于在结束救助后的希腊和欧盟各机构之间建立充满信任的新型关系”。

舒尔茨表示,他对希腊新政府承诺打击逃税和继续进行公共部门改革感到高兴,欢迎齐普拉斯关于通过协商对话解决分歧的表态,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洲道路上”。

在25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反对紧缩措施和现有救助协议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该党领导人齐普拉斯26日宣誓就任总理。齐普拉斯28日表示,新政府将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以减轻希腊债务,但无意与债权人发生破坏性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