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安理会决定继续对刚果(金)境内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史霄萌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1-30 07:41

安理会延长对刚果(金)境内武装团体制裁期限

新华社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继续对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并对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的相关人员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制裁期限延长至2016年7月1日。

按照决议,各国均应对所有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不得向其提供军事协助和训练等。对于制裁委员会认定的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和安全的个人和实体,各国应对其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措施。此类人员包括违反武器禁运者、阻碍作战人员解除武装者、袭击妇女儿童者、招募儿童参与冲突者等。

决议谴责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袭击平民和维和人员、实施性暴力等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要求“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圣灵抵抗军”等武装团体立即停止暴力,解除武装。决议同时强调,要切断通过非法买卖自然资源为武装团体提供资金的渠道。

据负责监督制裁的专家小组本月向安理会提交的最新报告,2014年刚果(金)东部在促进安全和稳定方面并未出现重大进展;本应对“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采取的军事行动尚未进行;刚果(金)本国和外国许多武装团体仍在东方省、北基伍省、南基伍省、加丹加省等地区制造不稳定。

2003年7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开始对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冲突各方实行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之后安理会多次延长并加强对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和安全的相关人员的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