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送往伊拉克大批武器 外媒:准备反攻摩苏尔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7 09:44

伊拉克的M1A1坦克部队。(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称,美军方发言人沃伦说,大约1万支M-16步枪和其他军需品近日将运抵伊拉克。同时,1万个红点瞄准镜和10万套弹夹、232枚“地狱火”导弹、数千套凯夫拉头盔和防弹衣,以及250辆防地雷装甲车辆已运往伊拉克,而适用于装甲车辆的无线电则将在下月送达。

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国近期打算或已经向伊拉克输送了一批步枪、防弹衣、装甲车辆、导弹等装备,总价值达1790万美元(约2400万新元)。美军此举可能是在为反攻摩苏尔做准备。

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24日说,大约1万支M-16步枪和其他军需品近日将运抵伊拉克。同时,1万个红点瞄准镜和10万套弹夹已经运往伊拉克。

此外,数千套凯夫拉(Kevlar)头盔和防弹衣,以及250辆防地雷装甲车辆已在1月运抵伊拉克。沃伦说,232枚“地狱火”(Hellfire)导弹2月15日送到伊拉克军手中,而适用于装甲车辆的无线电则将在下个月送达。

反攻行动最早将在四五月间展开

美军中央司令部近日告诉记者,美国及其盟友可能在近期内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训练。这些伊拉克军队将参与拟议中的反攻行动,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的控制权。

负责协调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中央司令部军官在那场汇报会上说,反攻行动将由伊拉克主导,整个行动须要大约2万到2万5000个伊拉克军人和库尔德民兵参与。只要做好准备,反攻行动最早可在四、五月间展开。

伊拉克对美军点出反攻行动的时间点感到不满。伊拉克国防部长欧比迪说:“任何军官都不应该透露攻击行动的实施日期。时间点应由伊拉克军方指挥官决定。我不知道这位美国军官是从哪里得到这些情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