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驻韩国大使利珀特在首尔出席活动时遭袭受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青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05 10:32

3月5日,在韩国首尔,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遭袭,面部受伤。据韩国媒体报道,当日上午,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在首尔参加活动时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袭击,脸部受伤并造成大量出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已被韩国警方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社首尔3月5日电(记者张青)美国驻韩国大使利珀特5日早上在出席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时,被一名韩国男子用刀划伤,袭击嫌疑人被当场抓住。

据韩联社报道,利珀特的面部和手腕多处受伤出血,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

韩国警方说,利珀特在出席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次早餐会,进入会场时遭到袭击。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袭击嫌疑人名叫金基宗,55岁,被抓获时大喊“反对战争演习”,并说:“今天我袭击了利珀特。我是市民团体‘我们院子’的代表,我制作了资料,是反对军演的资料。”

金基宗曾于2012年7月向日本驻韩大使投掷土块,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当天就利珀特遇袭事件表示遗憾,并嘱咐全力治疗。

事件发生后,韩国警方强化了对美国以及其他驻韩外交使节设施和要员的安保措施,并对事件展开调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