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尼泊尔强震已造成超过5千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俨俨 周盛平责任编辑:刘航2015-04-30 14:18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30日电(记者徐俨俨 周盛平)据尼泊尔媒体30日援引内政部最新消息,25日发生的强震目前已造成超过5千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

据介绍,截至29日晚,死亡人数已攀升至5027人,其中位于尼北部的辛杜帕尔乔克县死亡人数最多,为1376人,首都加德满都死亡人数也有1039人。此外,受伤人数已达到10235人。

内政部说,目前救援行动已经深入到边远山区,但这些地区的伤亡数据需要几天后才能得知。

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29日说,政府将向每个遇难者的家庭提供10万卢比(约合1000美元)援助。

另据报道,联合国相关机构29日发出呼吁,希望会员国向尼泊尔提供约4.1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联合国驻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麦戈德里克说,灾区目前有50万人被迫在户外露宿,急需帐篷、饮用水和基本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