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夺取伊拉克边境检查站

来源:新华社作者:尚乐 陈序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24 18:33

新华社巴格达5月24日电(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军方人士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袭击并夺取了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瓦利德检查站。

该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上,控制伊叙边境叙利亚一侧的塔纳夫检查站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瓦利德检查站发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随后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火,“伊军队当天上午从瓦利德检查站撤离,武装分子完全控制了那里”。

安巴尔省委员会边境检查站管理部门负责人萨阿德·贾西姆表示,瓦利德边境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此前已转移至邻国约旦,因此此次冲突未造成该站工作人员伤亡。

贾西姆同时指责伊拉克政府没有给予驻守瓦利德检查站的安全部队和边防军足够支持,最终导致该检查站失守。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本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自2014年6月伊拉克政府军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最大失利。23日,伊拉克军队、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经过激烈战斗,收复了拉马迪以东约10公里的东胡塞拜镇。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该国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目前安巴尔省约80%的土地被“伊斯兰国”占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