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发现运沙船事故部分遇难者遗体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昊 赵博超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24 23:51

新华社吉隆坡5月24日电(记者林昊 赵博超)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4日确认,载有中国船员的运沙船20日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沉没后,马救援人员已发现至少3名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2名中国籍船员。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表示,救援人员在距离事发地点约12海里处发现2具遗体,在船舱内部发现1具遗体。经获救船员初步辨认,3名遇难者中包括2名中国籍船员,但遇难者身份还需进一步确认。

事故发生后,马方一直持续不断进行搜救。马来西亚海军、水警、海事执法机构等共派出7艘舰船、116人参与救援。搜救人员怀疑失踪船员被困在船舱内,将事故船只拖至浅海地区,派出潜水员进入船舱搜索。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表示,使馆方面对这起事故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与获救船员直接通话进行慰问,与马警方和海事执法机构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救援行动进展。同时,使馆与浙江、湖北等省外办建立了联动机制,为相关人员家属来马提供一切必要帮助。

这艘玻利维亚籍运沙船20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附近海域沉没,1名中国籍船员获救,14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3名中国籍船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