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欢迎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1 06:29

新华社联合国6月20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马里北部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阿扎瓦德协调运动”当天在首都巴马科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表示欢迎。

潘基文祝贺马里各方完成和平协议的最终签署,并表示这将为和平协议的全面落实铺平道路。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将支持马里和平协议的落实,并同马里政府和国际调停小组紧密合作。他同时鼓励各方支持和平协议的落实,帮助马里实现持久和平。

20日,在马里总统凯塔和联合国秘书长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哈姆迪的见证下,“阿扎瓦德协调运动”代表在和平协议上签字。此举意味着马里和平协议的签署最终完成。

马里政府5月15日在巴马科与北部部分武装组织代表签署和平协议,但北部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阿扎瓦德协调运动”的3个主要分支未出席签字仪式。

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各方去年7月达成谈判进程路线图后,和平进程仍不断受到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