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发展基金将在年内达到设计规模

来源:新华社作者:许林贵 梁尚刚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2 10:38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1日电(记者许林贵 梁尚刚)中非发展基金新任董事石纪杨7月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说,中非发展基金三期增资20亿美元将在今年年内到位,从而使这支专注对非洲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达到其设计规模。

石纪杨当天在首届对非投资论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非发展基金资金规模从目前30亿美元增加到50亿美元后,将进一步提升其运营能力,加大对促进中非产能合作项目的投资力度。

中非发展基金是2006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达成的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之一。2007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向中非发展基金出资10亿美元;2012年,基金收到国开行二期增资20亿美元。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非期间表示将为基金三期增资,使其总量达到50亿美元的设计规模。

石纪杨说,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投资30多个国家的80个项目,所涉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如电力、能源设施、交通、电信和城市给排水等。

石纪杨说,基金在埃塞俄比亚投的三个项目取得较好效果。“我对非洲有信心,尤其是埃塞俄比亚,具备成功承接国内产能的基本条件,”他说,“中非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发展空间很大;中国正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与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有了新的合作机遇。”

石纪杨说,埃塞俄比亚政府还在计划超大型工业产业园,希望中非发展基金增资到位后能参与投资,促成更多中非合作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