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芬兰拒俄议员入境将损害双方关系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连国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2 11:16

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芬兰拒绝为出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会议的俄议员发放入境签证违反睦邻友好原则,将对俄芬关系造成损害。

声明说,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第24次会议将于7月5日至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按计划,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将率团与会。芬兰外交部日前宣布,拒绝纳雷什金和俄代表团其他5名成员入境,原因是他们被列入欧盟对俄制裁“黑名单”。

声明指出,芬兰的上述决定是公开的不友好举动,令俄方无法接受。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表示,芬兰拒绝纳雷什金等人入境是“令人气愤和无法接受的举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对芬兰的决定深感失望,认为芬兰此举与欧盟害怕听到“来自俄罗斯的正义声音”有关。

去年3月,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一些俄政界人士、商人和公司采取冻结资产和入境限制等制裁措施。此后,欧盟多次扩大对俄制裁“黑名单”,包括纳雷什金和马特维延科等多名俄政界人士被列入名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