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情报机构监听多个德国政府部门和政要

来源:新华社作者:商婧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2 09:18

新华社柏林7月1日电(记者商婧)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1日报道,德国多个联邦政府机构及其主管曾在或仍处于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之下,主要涉及经济、财政、农业等部门。

《南德意志报》援引“维基解密”提供的资料报道说,除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外,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同样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这一类监听活动以机构为目标,相关部门主管或高级管理人员的通信在美方监控之下。

报道说,美情报机构于2010年至2012年对德国经济部长及其办公室主任的电话和传真进行监听。现任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时并不在位,但也曾或仍在被监听中。

报道还说,美方监听名单上包括69个电话号码。自上世纪90年代起,美方对德政府部门的监听活动主要涉及经济、财政和农业等部门,美情报机构对德国的货币政策和贸易政策感兴趣。

这是继默克尔的移动电话被美监听一事曝光后,德国媒体曝光的又一起涉及美监听德高官的活动。2013年10月,媒体报道默克尔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的消息后,德国政府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强调,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