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部队马里北部遇袭6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猛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3 07:00

新华社达喀尔7月2日电(记者王猛)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2日宣布,该团一支巡逻队当天上午在马里北部城市通布图附近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6名维和士兵被杀,5人受伤。

据马里稳定团发布的新闻公告,袭击发生在当天9时左右,遇袭士兵当时正在通布图市西南45公里处执行巡逻任务。除了维和士兵伤亡以外,马里稳定团的两辆汽车在袭击中被毁。

袭击事件发生后,马里稳定团向事发地点增派了地面部队,并派武装直升机提供空中支援。

联合国秘书长马里问题特别代表、马里稳定团团长哈姆迪对此次“再次针对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愤慨。他说,马里稳定团将在最短时间内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联合国安理会6月29日通过决议,将马里稳定团的任期延长一年至2016年6月30日。

今年4月,马里稳定团的营地和车辆在马里北部接连遭遇4次袭击,共造成5名平民死亡,另有13名平民和16名维和人员受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